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GPS英文學習心得- by Elaine


想把英文能力變好一直是我希望達成的目標,
國中時因為老師教的KK音標學不好以致於總是用死背的方式背單字、學文法,
遇到外國人問路總是趕快閃過根本不敢開口。有天看到同事可以代表公司流利地與客人交談,
心中一直有著有一天我也要流利的開口說英文這個夢想。一開始看到GPS領航+的部落格,裡面的文章
提到母語學習法以及心態上的調整,接著不知不覺繼續往下點著裡面提到的文章,
一篇接著一篇看完,這個部落格讓我決定要以此做為我重新開始學習英文的’’領航家’’。
從聽開始,訓練耳朵習慣英文,再照著規定的方式學習,每週一次跟老師一對一上課,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好緊張,甚至完全聽不懂老師說什麼,
但外籍老師很有耐心地放慢速度再說一遍,這時…只能強迫自己必需開口說英文,
萬一真的無法表達意思,透過視訊比手畫腳老師也可以懂滴(笑)。
學習半年以來,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以前一聽到英文,
耳朵像是碰到雷達一樣馬上關閉一點都不願意「聽聽看」,現在聽到英文,
不自覺地耳朵馬上豎起聽聽到底在說什麼,聽懂了多少,
加上每四週老師會與學生來幾個interview問題的Free Talk,做成錄音檔,
讓自己聽聽看有沒進步也習慣聽自己說英文的聲音。目前,我想...我只要以這個動力一直持續下去,
將來我遇到外國人時一定能侃侃而談^^  By Elaine. 2013.0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