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學生心得分享(5)


       上了領航家的課程至今已經半年多了,當初也是無意間發現領航家的網頁,上面分享著自然學習法的方法跟心得,在這之前我就有閱讀過"千萬不要學英語"這本書,裡面寫的方法跟領航家分享的自然學習法不謀而合,當初看完這本書也是半信半疑,在看到領航家網頁後,對於此方法就更有信心了,因為有人也見證了這樣的方法,所以也一直堅持這樣的方法至今了。

        剛開始時,我也是很害怕開口說英文,發音也不是很OK,但經過這半年多來的聽說讀這樣的方法學習,現在可以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說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但是現在的感受卻是如此的明顯,跟半年前的我比起來,現在我懂得用我所知道的有限字彙去解釋跟表達我的想法,這就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了!現在也變得比較可以直接英英思考了,如果我還是像從前一樣用傳統方式在學語言(背單字學文法),是不可能在口語表達上有這樣的進步,畢竟從我有想出國念書的念頭開始,我也用傳統式的方式學習了兩三年,也上過補習班,但是口語表達始終無法突破,過去一年來考托福口說也一直無法突破,但是用了這樣的方式學習後,每週跟老師對談,幾忽都是我在講,一連講了五十分鐘,持續了半年,我發現自己現在已經可以很自然的脫口而出,雖然還是常常會有不知該用什麼字彙或詞組去表達我的想法,但是我深信,繼續用這樣的方式學習下去,一定可以讓自己的口語表達越來越流利,也跟大家共勉之。

By Larry, 2013.04.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