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3個步驟,讓你簡單擁有美國口音


首先要強調的是,「口音 / 腔調」是很個人化的選擇
幾年前我到上海出差,進行一個台灣企業併購荷商的案子。晚餐會議中,那些台商幹部們,說著有濃重台腔的英文,但卻能溝通自由無障礙,又有誰能說他們的英文不好? 相反的,他們的英文是「很好」。
那些荷商幹部們,也是有人有著濃濃的口音 (我就不知道,那是哪裡的口音了),辯才無礙啊。沒有人在乎所謂的口音問題! 因為會議中,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專注。


但如果你喜歡說英文時,是有所謂的「美國腔」,而非「台灣腔」,跟著做這3個步驟,重覆幾次,你就可以很快地「聽」到自己的發音進步。
(我個人認為,「發音」是最容易進步的部份,和「聽、說、讀、寫」其他的部份相較,簡直是拿雞蛋和石頭相比… 所以如果你還蠻在乎你的口音的話,這是投資報酬率很高的練習啊)

Step 1: 重覆聽一個整句子,聽到熟稔,聽到每個「音」都很熟了

Step 2: 音檔暫停下來,然後用嘴巴大聲說,重覆剛剛聽到的句子。讓自己的耳朵很清楚地聽到自己嘴巴發出來的聲音。

Step 3: 重覆上面1和2的動作,直到你覺得自己嘴巴發出來的聲音,已經和音檔中的聲音相差不遠了。重覆練習自己的舌頭和口腔肌肉


之前也有寫過另一篇與發音練習相關的文章,可以參考哦
口音bye-bye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