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聽力加強版


但某天在逛書店時,我看到架上有本書名為「千萬別學英語」。雖然是被置放在書店的角落,但它的書名很快地吸引我。在待在書店的很短的時間內,我就讀完這本輕薄短小但令我興奮不已的書。
作者是韓國人,他所提倡的母語學習方法,完全符合我的想法。當時我自己正在進行的小嬰兒式聽力練習,他也在其書上提到。非常開心,當時逄人便推荐此書!!  (可是上次在台灣的書店已經找不到這本書了!?)


於是,我決定跟隨書中的建議,接下來是進行「聽寫」的練習:
將用來練習聽力的第一卷材料拿出來 (或是最熟的一卷),一句一句將所聽到的字句,寫下來。不成句或不懂意思都沒關係,這個階段要做的,只是將耳朵所聽到的句子儘量寫下來 。儘可能地聽完一整個句字之後,再把它寫下來。如果有聽不清楚的部分,就先把能聽到的寫下來,然後再回去重聽一整個句子,再把空格處補齊。
要注意哦,這個步驟非常的–花–時–間—。我第一次做這個聽加寫下來的練習,30分鐘的音檔,大概要花上每天兩個小時,共兩個星期的時間才寫完。
聽寫這個步驟,其實就是聽力練習的終極加強版。當我以為已經把整篇內容都聽到滾瓜爛熟了,但其實還有很多音都沒聽清楚。這個練習就是強迫我把每一個音聽得熟爛爛。
聽力是學習第二語言,最重要也最基本的。要打好基礎,我認為這個步驟絕對值得花時間。至少在剛開始,絕對不要省略這個聽寫的步驟。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