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英文很好嗎?

最近在網路上尋找簽證的資料,路過逛到了這個網誌。
格主是立志成為英語老師的人,2006年時,在美國攻讀英語教學碩士學位。
她因為常常有人問她這個問題:「你的英文很好嗎?」,而寫下了這篇文章 ~
好像,和我常說的東西差不多呢!! 果然是,走過相同的路,就會有類似的體悟,英雄所見略同 :)
文章連結在這裡



「我的英文很好嗎?」
在很多傳統學院派的人眼中,我的英文絕對稱不上「好」。我的單字量不多,GMAT考試中,大約有一半的字,我是不認識的 (但還是考了個不差的660分,謝謝 :P )。我的英文閱讀速度不算快,大約只有我讀中文書的一半 (我愛讀書,尤其是中文書)。我的英語聽力,一點也不完美,視在場人士的討論話題而定,有時可以聽懂95%,但有時只能聽懂70%。
但是,我絕對可以很驕傲地說,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才走到今天的位置。
我的單字量不多,但我學會「用會的單字表達意見」,而不是「怕丟 臉,乾脆不說」。我的英文閱讀速度不像讀中文那麼快,但我學會抓重點、用上下文去理解,而不被無關緊要的單字,拖住不能前進。我的聽力不完美,但我學會從 對方的表情及前後句去理解,更重要的是「享受談話」,就像平常用中文和朋友聊天,那樣般地享受談話。
以前,和native speakers時聊天時,我希望聽到對方說:「你是台灣人,但你的英語說得和美國人一樣好」。
但是現在,我寧願聽到對方說:「你是台灣人,多跟我說一些你們文化中有趣的事。還有,台灣女生都像你這麼漂亮可愛嗎? 」(後面這句,還真是我的期待啊  ^_^)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