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發現用英文思考


「千萬別學英語」這本書中有提到,每練習六天,就要休息一天。嚴格來說,我並沒有採用這個方法,而是拿這個理論來偷懶。


如果我知道,某天我要和朋友出去玩一整天,根本沒時間也不會有心情練習英文時,我就會跟自己玩一種「全面與英文隔離」的遊戲:一整天都完全不能想到或用到英文。
因為這個時候,聽與說的練習,都已經做得很透徹,常常一查覺到腦子自己偷偷在用英文思考,就得趕快有意識地把它壓下去。朋友要喝 Starbucks,我趕快轉頭默唸星巴克。那天絕對不能看好萊塢電影。習慣性地收看Discovery頻道,但那天得一直待在無聊的政治評論節目才安 全。
一整天下來,會覺得超辛苦的~~~ 因為英文已經逐漸成為生活的一部份,用英文思考的習慣也在慢慢成形。
偶爾玩玩這個遊戲,讓我可以偷懶出門玩,讓我查覺到自己英語進步的幅度,也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練習囉!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