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為什麼我們要學英文?

因為我們喜歡與人接觸,無論是說中文的,還是說其他種語言的人。我們想要走出這個小島去看看,去與世界溝通。在了解其他民族與國家的文化和價值後,同時也會發現,我們比過去更了解自己的位置!!!
談流浪,抱持著「開放的心態」是第一要素,always being open-minded!  然後擁有可與人們自由溝通的「語言能力」才是第二。
談學好英文,抱持著「開放的心態」同樣也是第一要素。

為什麼我們要學英文?



因為我們不想放棄去體驗世界,想去體會不同的文化與經歷不同的價值觀。去發掘這個世界的美好,並讓其他國家發掘自己國家的美好,而這是我們的權利也是義務 ~~

以下文章摘自背包客棧
「你花了一年又四個月才真正體會,
林懷民所謂的『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的含意,
這時你突然想到一則新聞,首富郭台銘痛批台灣年輕人不該有島國思維,只想開咖啡廳。
在還沒出國的你那時看來,完全沒辦法理解其中的意義。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卻在這一年又四個月後,好像都想通了,
在流浪的過程中,你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這時驗證了郭台銘所謂的島國理論是真的,
在和不同國家的人接觸後,你才發現從前的自己是多渺小多無知,
你遇見日本人,他們是很表面的一個民族,雖然他們很驕傲但是他們懂得比你多,
雖然他們英文發音講得不好,但是他們的程度比你還好(中上級程度的日本人),
你遇見韓國人,他們和台灣媒體裡呈現的樣貌是大大的不同,他們是可敬的對手也是最貼近你心的朋友,
你遇見泰國人,他們是最友善的民族,而且一點都不笨,他們懂得也比你多,他們可以輕易說出課堂上老師的問題,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這些我一點都回答不出,
你遇見歐洲人,原來外國人也有不會講英文的,原來外國人也有程度比你差的,但是他們不怕講不怕丟臉
你遇見芬蘭人,她問你亞洲人是不是討厭歐洲人?我回答她:怎麼可能? 沒有這樣的事!! 她說可是我們班亞洲人和歐洲人都分開坐,我說他們是因為害羞,
你遇見德國人,他們是你最喜歡的排行榜前三名,友善又可以成為朋友,
你遇見荷蘭人,她來澳洲前是在台灣轉機,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從口袋拿出台灣100週年10元紀念幣開心地對我們說,台灣一定是個很美的城市,
你遇見巴西人,他教你要珍惜現在,不要回首過去擔心未來,
你遇見澳洲人,他說那些對你不好的人都是animal,要記得對你好的人,
你遇見法國人,他們根本不是像你去法國旅遊時那樣導遊口中說的驕傲,相反的他們很優雅又可愛,
你遇見英國人,他們是全世界目前你最不喜歡的民族!!!可能因為你遇到的幾個剛好都很自私又自以為,
你遇見義大利人,他們是全世界最熱情的民族,他們說自己的國家只適合旅遊不適合居住,
身為台灣人,我對我的國家我的土地了解多少? 這是我在出國前一點都不會想到的問題,有人問我台灣土地多大? 台灣的原住民? 國父的英文名字? 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在出國前,事實上我一點都不了解,我也沒辦法確切的回答真正的答案,
因為離開台灣你才看見台灣的好,
你開始珍惜你的土地、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在國外你開始找尋哪裡有台灣的影子,但是總是遍尋不著,
為什麼旅遊廣告沒有台灣? 為什麼旅行社門口上的招牌沒寫上去台灣多少錢?
為什麼書店裡玲瑯滿目的國外書籍有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印尼 卻沒有台灣?
為什麼你的國家在別人耳中這麼陌生?
為什麼沒有人知道台北101,只有台灣人自己知道?
這些永遠是你一直最想知道的,
這些一切的一切,你所學的、碰觸的、感受的,
是你在台灣一輩子也不會遇見的一面,
那些好的與不好的經歷,是你在台灣遍尋不著的痕跡,
和自己相處後才認識從前那個愚昧又自以為是的自己,
從前,
你甚至不曾和在台灣的外籍勞工有過眼神的交會,
在你自己突然變成所謂的外勞時,你才可以體會到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辛苦,
但是你知道這些苦會在你的身體裡沉澱,
你知道當你吃過這些苦,以後就不會有任何事可以擊垮你,
你知道這一年又四個月的時間比你從前所學的一切大多了,
讓世界改變你,讓你改變世界。
我真的希望所有台灣所有的年輕人都可以出國當背包客看看這個世界,
在面對自己未來的不確定時出去走走,
我相信像我們這樣的背包客回流到故鄉會帶著一股熱情,
帶著一副全新的視野看著我們的家園,
然後繼續在我們的土地冒險,帶著自己的夢想去完成所謂別人口中不可能的事。」

這兩天,這篇文章在FB上被朋友推荐了好幾次。  讀了之後也深覺感動,感觸良多,也推荐給你!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