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流利說英文,就跟減肥的道理是一樣的


停止追求速食文化


就像追求「快速減肥」一樣,我們總是想要快點看到成果,快點到達目的。彷彿只要能在3星期內,瘦下10公斤,然後我們的人生就可以從此一帆順!?
但在短期內所減下的公斤數,總是在開始正常吃三餐後,馬上又回到身上 … 所以就變成一個惡性循環,總是不斷地在追求「快速瘦身的祕密」,卻也一直陷入對自己外表不滿意、自己一吃東西就有罪惡感的地獄。
長久下來,不是對自己的體重與健康完全放棄,就是變成有eating disorder (飲食異常)的狀況,一下節食,一下又暴食,整天都在和自己的食慾對抗 …。經過了幾年把自己的身體當白老鼠實驗後,我真的對各式各樣的「花招」感到很厭倦。
有人說過,如果你在兩年間,增加了10公斤,那用同樣的時間,把這10公斤減掉,是合理的預期。
把「健康的生活習慣」融入日常生活中,1) 吃好、2) 睡好、3) 多動動好,就這3點,持續做下來,你的身體就能自己找到最佳平衡,讓你容光煥發,再也不用用「意志力」與身體「對抗」。

想說流利英文? 利用母語學習法,堅持下去,相信累積的力量

從聽和說開始,是所有人類學說話的最開端!
如果你和當初的我一樣,對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訣竅花招,感到無所適從、心生厭倦 … 如果你相信「像小baby學說英文」是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持續練習。
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利用學語言最有效率的方法 - 1) 將英文輸入大腦 [Step A - C,聽&說練習] ,2) 潛意識整理消化後,再 3) 輸出大腦 [Step D,和真人對談]
就這3點,反覆練習到熟悉,看看每個小baby學說話的成效保証,相信累積的力量,英文就能成為你下意識的一種習慣,自然而然,時機到了就能脫口而出!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