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把英文當成第二母語


所謂的native speaker,一般是指一個人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使用某一種語言,故自然而然地,對該語言之正式與非正式用法皆相當熟稔,腔調也非常純正。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english native speaker,只要在心態上能歸零到像小嬰兒般,把英文當成是第二母語,不要去理會年齡上的限制。像一張白紙般地去學習,不要在心態上給自己設定什麼限 制或期待,忘記曾經學過的東西,重新再學習 (unlearn to learn)。
訣竅是百分之百的「模仿」。像小嬰兒般專注地聽,聽每一個音節,但不需要去思考是什麼意思,以期能打通你的英文耳朵,持續地重覆地聽,直到覺得已經 「聽到」每一個音節。然後像嬰兒牙牙學語般,照本宣科地將所有能聽到的英文,搬上你的舌頭, 從發音到語調,儘可能模仿得精準。

這就是小嬰兒學習說話的方式:模仿身邊的人如何說話。
如果你練習英文三年,你的英文程度至少要有三歲小孩的程度。當然進步速度快慢與每個人之前的背景與語言天賦不同有關,但遲早每個人都一定可以達到流 利說母語的程度。只要現在開始進行練習,每天花二個小時,不到六個月的時間就能感受到明顯的英文程度進步,最多只需要一年的時間,一定可以開口說。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