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為什麼要用英英字典

如上篇 饒富興緻地開始查單字 中所提到的,英英字典是查單字 (Step C) 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工具。

在聽寫下來的劇本中,從第一個不認識的單字開始,用英英字典查它的英文解釋。當英英字典用英文解釋該個單字的同時,可能又會有兩、三個不認識的單字 跑出來。既然英英字典用這些字來解釋你的第一個單字, 代表它們是最基本、最常用的。若能有效地掌握它們,即使之後遇到不會說的單字,也會知道如何使用簡單常用的字彙去表達意見。

每用字典查一個字,就把它的英文解釋寫下來,然後大聲地用舌頭去唸它。我自己當時大約是查單字一個小時,然後再花一個小時把寫下來的東西「講」熟,不需要做到「背」的程度,就是重覆講,講到差不多很熟了,就好了。
透過大聲講的過程,把英文輸入潛意識,強迫自己用英文思考,也把說英文的習慣搬上了舌頭。

另外,不僅僅是學到某個英文單字的意思,也順便學了英文的文法和句型 (如果文法和句型,對你來說仍然是很重要的話 …。當然啦,我是主張–完–全–不–要–管–它!!)。
比方說前文提到的 「poncho」: a piece of clothing made of a single piece of material, with a hole in the middle through which you put your head。因為英英字典是用完整的句子去解釋,所以這整個句子就是所謂的句型。至於文法,我已經忘了,但什麼過去分詞、關係代名詞什麼的,也在裡頭。
最棒的是,你可以完全不用去管什麼文法或句型,只要用舌頭將這整個句子大聲唸熟,有一天你就能自然而然地說出英文。
英英字典的重要性,我不能再強調更多了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