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試上學生的心得分享 -第6週 (2)

2月初開始時,我們舉辦了小規模的試上,總共是12週的課程。到現在為止,多數都已經完成了第8週的練習。
在這篇,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其中一位學生,在第6週結束時,寫給我的心得分享。


第6週,按預定進度,是完成Step A(聽)和 Step B (說)的練習,當然還有每個星期一次與外籍老師實際對話的 練習。她的心得,老實說,每一點看起來都是那麼地熟悉,因為我曾經也有過非常類似的心得。
尤其是,
  • 「自從努力改變只聽英文聲音, … 更能專心注意到來不及或沒聽到的英文聲音

  • 「此課程的重覆練習同樣教材, 讓我更熟悉教材的內容, 不是像以前的方法去背, 此課程彷彿是讓自己置身於英文環境中, 透過不斷聽說而加深印象, 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 「因為不斷聽說練習, 我竟然變得比較想要聽講英文了, 真是意外的收穫」

  • 「我現在是在練習用嬰兒的方式學習, 一切都是新的學習模式, 而這樣的方式, 是為了讓我能更沒包袱的正確學習, 或者我會去看Chelsea的文章, 再次提醒自己為何要用此方式學習, 畢竟, 改變習慣不是件容易的事, 若不能多了解新的學習模式的用意, 真的很容易會因為與原本的自我認知有所違反而疑惑」

透過在這個blog上,我的分享,她的分享,希望能給也正在練習的你,更多堅持練習的動力。

以下是試上學生的note (經過同意後分享)
「after having learnt as your steps for 6 weeks, I really got a lot and share with you as below:
1. 我察覺到自己真的超習慣聽到中文就翻成英文, 當然若聽不懂, 就沒得翻啦
2. 自從努力改變只聽英文聲音, 比我習慣同時英中翻譯, 更能專心注意到來不及或沒聽到的英文聲音
3. 此課程的重覆練習同樣教材, 讓我更熟悉教材的內容, 不是像以前的方法去背, 此課程彷彿是讓自己 置身於英文環境中, 透過不斷聽說而加深印象, 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4. 透過不斷聽說同樣教材, 讓我有充分時間發現自己是不熟悉或不會或誤用哪些單字, 片語, 斷句, 句型, 表達及語調
5. 因為不斷聽說練習, 我竟然變得比較想要聽講英文了, 真是意外的收穫
6. 至於我的聽力有沒有比較進步呢? 我有聽其它網路文章音檔, 如果只是就聽英文聲音, 是可以更專心注意 到英文的聲音
7. 說的進步呢? 我覺得自己會想要用和以前有些些不一樣的方式去說 不過, 因為我自己的程度和吸收消化能力, 以及能花在學習的時間, 其實還是有待努力, 所以, 我覺得最重要 的還是要靠自己的毅力與耐心啦, 我的自制力不夠, 所以我願意花錢上課, 當作push自己的力量
而在練習此課程期間, 當我心裏產生沒有成就感的疑問時, 我就會提醒自己~~ 我現在是在練習用嬰兒的方式學習, 一切都是新的學習模式, 而這樣的方式, 是為了讓我能更沒包袱的 正確學習
或者我會去看Chelsea的文章, 再次提醒自己為何要用此方式學習, 畢竟, 改變習慣不是件 容易的事, 若不能多了解新的學習模式的用意, 真的很容易會因為與原本的自我認知有所違反而疑惑
當然, 我也在等待最後的學習成果啦, 也就是能讓自己自信地聽說英文並正確了解意義」

你也在利用母語式學習法練習嗎? 與我和其他讀者,分享你的心得與想法吧 ^^
——————————
GPS領航+,現正招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