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關於 English GPS – 為什麼開始寫部落格及成立 [GPS領航+]



英語是帶你通往世界的GPS
這個Blog將是帶你通往流利英語的GPS


連續這幾天,我都待在Starbucks看書、用電腦,一派悠閒。突然間,我發現左邊的貌似大學生正在埋頭苦唸「10,000 個單字大全」; 右邊是個建中學生正在接受其英文家教的指導,努力地了解文法和句型分析; 右前方隔兩張桌子之外,是兩個上班族正在與一個滔滔不絕的老外進行英文會話的練習。
幾年前,這些位置我都曾待過,也很清楚這些努力所能產生的鳳毛麟角的效果。
幾年過去了,人們一樣的努力上進令我動容,但卻同樣地用錯方法令我惋惜。
態度不對,方法也錯了! 但為什麼沒有人告訴他們? 為什麼電視上還會出現「用諧音背單字學英文」的這種花一百年也學不好英文的方法?
於是我決定提筆開始寫 English GPS 這個Blog,分享自己與吸取大家的經驗,希望Blog能像只隨身攜帶的GPS (衛星導航系統),讓你在前往「流利英語」的路上,不再迷路不再浪費時間與精力。

*************************************************

2011年7月,開始寫blog的3個月後,我在網路上遇見了Kyle
Kyle和語言學校的老師們合作,經營線上英語教學已經超過一年半的時間,既有能力也有足夠的資源。
而我,則是一直夢想著能把Blog上所提到的「母語學習法」,也就是複製自己過去的學習經驗,而建立一套人人都能跟隨著練習而進步的課程。怎麼說 呢? 「千萬別學英語」這本書已經問世超過十年,我猜想它的追隨者應該不能算少,但真正透過這本書上所提到的方式,而得到「用英語自由溝通能力」的人,應該是算 少的吧!??? (因為現在已經沒什麼人在討論了… )
6年前,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每天至少2個小時的練習,持續用「母語學習法」練習。
過程中,我絕對不會說是一帆風順、暢意簡單。相反地,有許多懷疑與挫折的時刻,就像減肥時的「停滯期」般令人不安沮喪,持續地少吃與運動,但體重卻紋風不動。我知道,很多人在這個時候放棄了,並且做出結論:「這個方法沒用!」。
但是…
成功,是屬於那些選擇相信自己,將眼光放在將來,並且腳踏實地做好每天功課的人相較於人生中,許多其他更困難的決定來說,「英文」是一件相對簡單的事。因為英文只是一種語言,只要持續地練習,持續地投資時間,持續地往正確的方向前進,一定會到達你所設定的目的地。

抱著「讓更多人能複製成功的經驗」的信念,在2011年10月時,Kyle和我共同成立了「領航+ 英語」。在英語課程琳琅滿目讓人眼花的今天,我只想從那些最根本的開始。在Blog中所提到的每個字,都是我所深信不疑的。
我閉上雙眼,看到6年前的我,面對英文曾經是那麼的不安與自卑…。我自問,如果再從來一次,哪些東西是我最需要的? 我需要什麼樣的教材? 什麼樣的支持? 什麼樣的練習? 什麼樣的信心?

說到台灣的英語教育,我個人是已經對花巧的噱頭麻木。我猜,你也是!
不然你也不會有興趣閱讀,我的那些枯燥長篇文章…
我真誠地期許「領航+」能為你帶來學習的動力與鼓勵,能帶給你最大的學習效率,儘可能地縮短你的學習曲線。在學習的航路上,亦步亦趨地引領著你,不讓你放棄,只允許你持續前進。
 GPS領航+,Learn like a 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